close
當所有人,把期望的眼光投注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一方面,有一種驕傲在心理萌芽,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其實是無形的超大壓力,。

當自己問到 " 為什麼 "的時候,
別人只是會不停的和你說:如果想身為一個好的領導者,這是應該要去做的。
疑惑沒有人可以解答,不知該如何形容的窘境,
為什麼沒有選擇的餘地?
的確,該對自己的事情負責任,所以選擇去做。

但是有些事情,真的很複雜。

那些是自己無法突破,心裡也無法克服的難題,
知道該盡力,也真的盡力了,但卻無法改變現狀。
有一種無能為力,說不出口。

這時候,會希望有人在背後助我一臂之力,
也知道大家一定會一起幫忙想辦法,
因為,我相信你們不會拋下我,

但我知道,有些事情必須自己承擔。
因為深怕會造成大家的壓力,因為把大家放在心裡,
所以也和你們一樣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好!

回想起來,那時候的信心,是來自於大家對於自己的信任,
而不是一種至高的期望,
因為每個人,在每個位子上,
都擁有自己的專業,努力盡自己的本分,
所以都知道不該批評別人,
除了體諒包容和尊重別人的難處以外,更可貴的是互相幫助。

因為大家都還在學習,所以肯給對方機會,
因為彼此還不夠了解,所以總是積極爭取溝通和相處的時間,
因為想要變成好夥伴,好朋友。

這樣的好朋友,是希望在十年以後,
甚至二三十年後,可以和你們開心的聊,
不管是好的壞的,所有發生過的事情,
都會變成聊也聊不完的有趣話題。

可能彼此以後生的的孩子,說不定也會成為好朋友 XD
我是真的這麼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vin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