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難免會有喜怒哀樂的情緒、難免會有生老病死的過程,
但是大多數的人在面對人生的林林總總時,
總是希望快樂時光能夠長久不退、悲傷難過可以不要降臨或快速通過,
但理論上來說,這好像是不可能的,時間是無法扭曲的,
可以扭曲的只有感覺,那麼既然喜怒哀樂常常有、生老病死總要過,
而重要的,這一輩子就這一次,
大家何不像看電影或小說一樣輕鬆面對、深刻體驗。

喜愛看影片或是小說的人,大都會知道或覺得,
一本好的小說,一定不會那麼順利,我喜歡「百年孤寂」這本書,
每一代總是不會那麼平順、而最後的結局似乎是那麼的淒涼,
但是用心去感受、那確實是一篇難得的好書,
當然、我們看的人也要懂得細細品味,

所以,接下來的人生,
如果再次遭遇不順遂時,我們應該心懷感謝,
因為這是上帝為我們精挑細選的劇情,
而人逢喜事時,何妨開懷大笑、然後淡然置之,
那只不過是上帝安排的休息時間。

前陣子看了一部影片,
那部影片裡面描述一對夫妻因為先生總是忙碌而無法陪妻子用餐,
等到妻子因為病重只剩一個月的生命時,他放棄了一切陪伴在妻子身邊,
甚至在一天裡面陪伴著妻子渡過它們錯失的種種節日,
直到他最愛的妻子離開他身邊
(這部片名叫做再說一次我愛妳、劉德華演的,劇情頗為複雜、為了解釋我將他簡化)
劇中的男女主角在最後一個月過得很幸福,
但我不禁想到,它們因只剩一個月而感到珍惜,那我們就有很多個月嗎?
回首過去的歲月!我們不禁感到快的令人害怕,
以人類的平均壽命來說,我們一輩子大約只有840個月能過,
而大部分的人前面300個月都在別人期盼下學習成長,
那我們真正能照自己意思活的有多少歲月?
所以,不妨細細品味一下人生吧!
不管他再苦再甜,都請細細品味、因為只能喝一次,就請你仔細去記住那個味道吧!

哲學家塞內卡如是說道:人生的樂趣就是在生活當中反思與成長,

他曾經這樣的寫著:
「我以前很喜歡柳丁,後來有一段時間覺得他太甜不喜歡,最近又重新喜歡上他」
他就是這樣在平淡的生活中發現問題,最近常跟好友分享我所謂的幸福,
假設幸福滿分是一百分,那可以感到一分的幸福,才可能感受到一百分真正的幸福,
能夠因為天氣涼有衣服可以加、肚子餓時有東西可以吃而感到喜悅滿足的人,
才會懂得珍惜更大的幸福。

有一本書叫做「慢活」,裡面說到快與快活都落伍了,
現在講究的是慢活,書裡面說道,讓生活節奏慢一點,
輕輕鬆鬆按照自己的步調來過生活,不要一味的追求而不懂得感受人生,
王文華有一句話我很喜歡:
「我們常常為了追求未來更美好的生活,而忘了過現在的生活」
我說的慢慢生活是細細的去品味生活,寧願因仔細而讓所有時刻都過的慢一點,
也不要讓時光快速流過而沒有留下回憶與成長,
我真的很幸福,能夠打字、能夠有一些想法和朋友分享,
很高興在學習成長的路上認識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ovin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